月經異常,月經失調-惠康專長主治婦女病
月經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月經失調 月經異常 月經不調 中醫調理月經失調 月經不調自我護理 月經失調日常預防
 


HOME > 月經失調日常預防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月經失調日常預防

許多女性朋友都有月經失調的問題,雖然不是非常嚴重的健康問題,但這種不舒服會對生活、工作、學習造成影響。預防月經失調應從日常飲食及生活習慣做起,接下來一起來看看月經失調該如何預防吧!

1、調整心態:有些月經失調患者是因為精神受到挫折或壓力而造成的,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態非常重要。

2、良好習慣: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、過度勞累、生活不規律等,這些問題都會導致月經不調。

3、運動紓壓:可從事一些全身運動,如游泳,跑步,每週進行一至二次,每次30分鐘來紓解壓力。

4、防寒保暖:女性經期受寒,會使盆腔內的血管收縮,導致卵巢功能紊亂,可能引起月經量過少,甚至閉經。

5、補充鐵質:女性的身體處於營養不良狀態,容易引發月經失調,因此女性在平時也應合理的搭配飲食,避免過度減肥,多補充足夠的鐵質,以免發生缺鐵性貧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