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經異常,月經失調-惠康專長主治婦女病
月經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月經失調 月經異常 月經不調 中醫調理月經失調 月經不調自我護理 月經失調日常預防
 


HOME > 月經失調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月經失調

月經失調可能源於子宮出問題,或與身體內分泌水平有關,幾乎每一位女性在人生中有30多年要與月經為伴,所以當這位「好朋友」表現不佳時,例如血量增多減少、周期加密變疏,又或時來時不來,都會令女士們十分困擾。 月經失調是婦科常見病,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,或是月經前、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。病因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。許多全身性疾病如血液病、高血壓病、肝病、內分泌病、流產、宮外孕、葡萄胎、生殖道感染、腫瘤(如卵巢腫瘤、子宮肌瘤)等均可引起月經失調。 很多人可能認為月經失調不是大問題,但其實並不然。醫生強調,經期紊亂不但令病人感到不便及困擾,有時更可能會損害健康,例如經血流量太多便可引致貧血,而經期亂的女士通常也較難成孕,子宮內膜也可能因此而增生變厚甚至發生病變。他建議,出現月經失調的女士應求醫處理,找出病因再作適當處理,包括可視乎病情及需要而使用藥物或手術治療。